容与

不将就

蔺晨是个讲究的人,吃喝玩乐样样讲究。喝酒定喝照殿红、今夜白这般名字风雅,入口香醇之酒;吃饭定是吃的各酒楼的招牌菜,哪怕是豆腐青菜,那豆腐也定是煨过高汤的,青菜定是早上新摘的;吃饭时身边怎能少了红袖佳人,宫羽姑娘的曲,心杨心柳的舞;交朋友要么是隐居世外的高人,要么是江湖豪客,要么是风流才子......准确来说,琅琊阁少阁主是一个爱玩爱吃的享乐之人,风流得近乎任性,救人也会看看长得好看不好看,因不好看而拒诊这事还真不是没干过。

当年他见到父亲从梅岭捡回来那个浑身是毛的怪物时,他就有些嫌弃,真心嫌弃,一个长的跟猴子似的人能好看到哪里去。可父亲说那是故人之子,要救,他才迫于父亲的威胁帮忙救治,等那人刮了毛后蔺晨发现还是个美人,才没有不情不愿下去。但当初毕竟还是违了自己的规矩,所幸也无人会乱说,更何况后来他跟梅长苏斗嘴斗得不亦乐乎,那还记得自己之前的那点不情愿。但这规矩,既破了一次,必定还会被破第二次,那时的蔺晨还不知道。

当他带着梅长苏的尸骸回到金陵时,他才第一次见到那让长苏竭心竭力也要扶上皇位的萧景琰,看到那双倔强的不肯哭出来的眼睛,他感到了心疼。他想,这么一个耿直的人怎么能斗得过那些老奸巨猾的老油条呢?蔺晨留在了金陵,一呆就是三年。

虽说是故友相托,但当萧景琰登上皇位,海晏河清之后,他怎么还不想走呢?蔺晨自己也感到奇怪,琅琊阁不涉入朝政,可他帮了萧景琰两年;他从未在一个地方呆过一年还未走,却在金陵待了整整三年;他喝的茶虽不固定,但都是珍品,却在宫里喝了三年的白水......

蔺晨看着对面看奏折的人喃喃自语,我怎么越来越将就了呢!

对面的人抬起头来:“先生若是觉得委屈,自可自行离去,景琰定不会阻拦。”一双眼睛清凌凌的,自有一股上位者的威严,但那扣着桌面的手不自然的握紧。

“唉!”,蔺晨叹道:“如果没有你陪着,那才是真正的将就。”

什么都可以将就,唯独不陪着爱人这件事绝对不能将就。蔺晨搂着红了耳朵的皇帝,喜滋滋的咬了一口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